親愛的兒子:

恭喜你今年拿到人生中第一張身份證, 代表你已經是個能為自己行為負責的人了, 你總是說:「我還是限制行為能力的呀! 難道妳公民沒唸嗎」?臭小子,現在跟媽媽講話,就是用這種調調⋯⋯好啦!為了跟你拉進關係,我把自己的角色變成你的朋友,用心良苦你知否?現在的你, 生活上除了上課, 睡覺, 打電玩⋯⋯就是與書相伴,我都說, 你已經比爸媽以前都還厲害, 獎狀多到數不清, 但人生中不是只有讀書這一塊, 未來你要學會的事還很多, 包括人際、兩性、家庭親子關係...., 這都是書本上沒辦法給你的知識,也比學歷更重要。國中這三年你的毅力確實是無人能及, 看你每天凌晨2點3點起床抱書苦讀到天明,其實我有千般不捨, 媽媽能幫你的, 就是當你堅強的後盾, 我相信你的努力將來肯定有回報, 也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,你已經是我眼中最棒的兒子。

這一年你已經比爸爸還高了, 真令我開心呀!我拿不到的東西,請你幫我拿還要被你說:「妳很矮欸~」(翻白眼);現在的你身高170公分, 體重53公斤, 瘦小子一個,也很注重外表,喜歡白皮膚、長髮、瘦瘦的眼睛大的女生,開始會分享你喜歡的女生類型,哈哈~吾家有兒初長成; 這一年我們母子的關係修復的比你國一時好太多,你願意找我聊天,我都願意在你身邊,傾聽&陪伴希望在你青春期中能有安定作用;無論如何, 都要記住「為自己的行為負責,  在你的人生道路上」,而爸爸媽媽唯一能做的,就是尊重你、陪伴你,給你無窮的愛,以及祝福。

祝你十五歲生日快樂!

愛你的媽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