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   

親愛的兒子:

首先媽媽要恭喜你已經十二歲了,

此時你身高147.8公分、體重34.8公斤,

雖然不太高也很瘦,

但12歲正式進入青少年的門檻,

可以看輔導級的電影不會再被拒絕買票可以看鬼片啦!

 

你曾經告訴我害怕長大,

不想長鬍子也不想有腿毛⋯⋯

因為你說不好看會很醜,

但這就是代表一個小孩要變成大男孩必經過程不必害怕。

 

一直以來你的個性怯弱,

不喜歡改變也安於現狀,

隨著你越來越大,

會面臨到更多不同的挑戰,

恐懼來自你內心深處,

放棄恐懼,

就肯定能獲得成功。

 

這一年,

看著你突然進入「前青春反叛」,

開始不聽從我的管教、出言不遜,

跟媽媽吵很兇時甚至要離家⋯⋯

有段時間我甚至開始對你感到陌生,

好像跟我以前認識聽話、愛黏媽媽的你截然不同變了個人,

首先媽媽要跟你道歉因為我們這段時間衝突增加,

你的改變讓媽媽一時無法承受,

而脾氣失控說了不經大腦的話,

但其實媽媽真的很愛你,

卻常因為你的不尊重徹底傷心而講了氣話⋯⋯

可是那些話都不是真的,

真的就是~「媽媽永遠愛你」「媽媽永遠愛你」「媽媽永遠愛你」這六個字⋯⋯(記得~記得~記得講三次)。

 

第一次在你面前氣哭,

全因為一位媽媽的心傷,

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,

等到日後你再大一點回頭看看這封信或許就能明瞭;

我知道你想要表達你的壓力,

但媽媽希望你懂得尊重長輩,

即使我們是你最親的人;

記得世界上沒有任何人會一直對你好永遠對你付出不求回報,

只有父母,

所以你更應該尊重孝順。

 

這段時間爸媽管你很多是為你即將進入國中生涯做準備,

請相信這一切都是為你好,

要學會自立,

不要等到自己無助受傷的時候,

才想起媽媽對你的忠告。

 

從三年級到現在,

你能一直維持班上第一名著實不簡單,

媽媽真的以你為榮,

如果人際互動再加油一下,

就是個100分的好學生。

 

生活上不要只想著對你不好的人,

因為報復不能帶給你滿足與快樂,

相反的,

它只能帶給你無休止的傷害,

只要你懂得珍惜眼前的好,

你就是快樂的。

 

生命中最原初的本質,

是「善良、勇氣、勤勞與愛」,

希望你慢慢擁有,

成為最具有生命價值意義的人。

 

今天真的值得慶賀,

因為我的兒子已經長大慢慢可以開始保護媽媽是大男孩了,

但可以拜託早點睡覺嗎?

你要長的又高又壯才能當媽媽最強的後盾,

媽媽永遠會是你最佳傾聽者,

記得媽媽永遠愛你,

祝你生日快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