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.天氣晴, 由我開車載婆婆&兒子來此半日遊



婆孫三人進行半天的古蹟之旅.



蘆洲李宅列入三級古蹟.



李氏古厝為中原式古厝建築之代表,亦為中華文化之結晶.



李氏家族,一直視古厝為祖先光榮之遺產,深切瞭解並體諒先祖創業之艱辛及其光輝之歷史.



就由我這位帥哥帶領大家進入這三級古蹟之旅吧!



這是古早的”灶腳”



好令人懷念的廚櫃及四角木桌啊!



婆婆說:這是她小時候有操作過的機器(把稻穗的瞉分離)



我小時候玩的”ㄤ仔鏢”



兒子對這些”ㄤ仔鏢”超有興趣的,玩到愛不釋手.



兒子一直叫我買”ㄤ仔鏢”給他玩(目前大概沒賣了吧!)



古厝大大小小的房間至少卅間,真是大戶人家.



李氏古厝成為國家文化資產古蹟保存之一環,係蘆洲地方之榮耀.



這一隅形成強列對比,古厝內古色古香,中間透出去是現代高樓大廈.



兒子幫我拍的,他的角度剛好拍到古厝及現代大樓.



現在温度至少卅度,但古厝內還蠻涼爽.



來這裡,應該穿個旗袍什麼的....



這是大戶人家外出的轎子.(不過感覺還蠻危險)



這間擺放李家列祖列宗的遺照,代表我們中國人追思祭祖的優良傳統.



這是他們睡覺的牀;我很小時候曾經看過廟裡的老奶奶睡過這種高角牀,好懷念那位慈祥的老


奶奶,她那時已經100歲了.(我大概才六歲吧!)



這長廊連接著各間房間(不過晚上應該怪恐怖的吧!)



有錢人才會有的打水機器.(不知道這正確名稱叫啥?)



婆婆這年紀應該特別有感覺吧!



李宅古厝保留的相當完整.



屋外還有一個不小的景觀池.



李氏古厝面積龐大,厝內迴廊階層分明,外貎粗壯堅固,穩實淳樸,富有農村民俗文化風格.



迴廊內有隻蝴蝶受到驚嚇,竟然六腳朝天裝死.


不一會兒牠自己又起身,準備翩翩飛舞了.


李氏古厝已於1985年8月19日,經政府正式公佈榮幸成為中華民族文化歷史之古蹟,


大家有空可以來個文化之旅喔!!門票:100元 (65歲以上免費ㄛ!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