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牌銀行員看到第九集, 劇情精彩緊張,

半澤講了一句話讓我很有感觸:"身為銀行員, 無論到哪裡都必須誠實",

腦海中又閃過前單位發生的事情。
某日有位客戶進分行, 直接往經理室走上去 (日本人所謂的分行長),
那位阿姨的外表看來應該是藍領階層, 台灣國語的口音,
沒多久便聽行員告知這位客戶在一個月前繳信用卡, 行員少找她250元,
便上樓找經理人, 但經理向客戶強調沒有此事, 以客戶搞錯為由將客戶打發;
當天我也詢問該經辦是否當日有溢鈔, 我得到否定的答案.
隔日阿姨又來到櫃台, 依然堅持行員未找錢,
我看阿姨如此堅定的眼神,並說250元可以讓她吃2天的便當而心生憐憫,
便指示總務下午3:30關門後調閱錄影帶, 果然發現行員的疏失,
但為何行員當日未表示溢鈔? 讓我不得不聯想這溢鈔的錢到櫃員口袋?
我不想往壞的方向憶測, 但似乎讓人起疑竇。
無論如何, 看完錄影帶後, 隔日我立馬通知客戶到分行,
除了向客戶致歉外, 也用自己的錢賠給客戶(因為銀行無溢鈔, 沒有科目可掛賠客戶).
約莫一個鐘, 我接到經理內線飆罵, 為何我自作主張的作法,
沒經過他的同意向客戶承認分行錯誤? 這作法就是像打了經理的嘴巴一樣?
(因為昨日經理人堅持分行沒錯, 而隔日我向客戶致歉表達錯誤, 認為處理方法不一致).
我便把影帶調閱請經理人看, 證據在眼前, 而他卻不願承認,
並問我: "有跟經辦確認嗎?",
事實都在影帶中, 而你還要口頭確認? 如果是, 那經辦在主管面前不是很難看嗎?
"見笑轉生氣", 這位經理人以他的職權大聲斥責我的作法,
我依然堅持作法沒錯, 就是要歸還客戶錢並予以認錯,
無論如何, 不能讓客戶對外散佈分行行員不誠實的流言,
這是在保護分行也是為了銀行名譽所做的事。
自此事件後,我便常遭到此分行長的刁難, 而我依然堅持我的作法沒錯。
果然不到一年, 發生客戶告理專和經理的事件 (因為理專違法留單並下單而客戶不承認),
此經理和理專私下賠償客戶N萬, 為的是擔心東窗事發飯碗不保。
後來這位經理人最後只在分行待了二年便因業績不彰而離職。
不過此件事情,我最後悔的事,
就是沒有私下找經辦說明這件事並教育她誠實是銀行員的基礎,
只怕損及她的自尊而未做我錯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