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給兒子的一封信           記錄:96/01/12


 


我親愛的兒子STEVEN:


    時間又過了一年,這一年的變化很大,記得剛滿一歲還不會走路,媽咪一直煩惱你什麼時候才會走?而這時的你雖然還在地上爬行,但仍努力的想要跨步往前走,所以會扶著東西站立,時常會跌倒撞到,媽咪都要隨時扶著你照顧你,因為你的小小身軀,所以媽咪都要彎著腰架著你的腋下行走,久而久之造成彎腰會痠痛,但這一切的犧牲努力都是希望你能快快站起來,憑自己的力量跨步向前;在你一歲三個月時,終於敢放手走出人生中的第一步,你的每一步都是那麼認真、努力,期盼你的未來也能認真、努力的走,遇到挫折不懼怕不退縮。


 


    因為一歲時你才九公斤,我每天期盼你能增加體重,發現胃口不好的你始終在九至十公斤打轉,這時的小朋友都喝到200CC的牛奶了,而你卻從最高150CC一直往下降,讓媽咪很擔心無論如何晚上都等到你睡著才去偷餵牛奶,就算喝100CC或70CC都好,只要能讓你多長一公斤,多長一點肉,我都會忍著睡意、忍著寒冷起牀餵牛奶;有時你會拒絕喝,媽咪會再等你睡熟一點、再等一小時,為了就是希望你能多喝一餐牛奶。


 


    從你開始步履蹣跚的學走路,到現在能劍步如飛的快跑,都讓我覺得好有成就感,雖然你的肉肉始終都不增加,但活力十足且聰明可愛是最值得我安慰的;等你會走路後媽咪又開始擔心你始終不開口說話,雖然你在一歲時就能用手指出你想要的,但媽咪還是希望下班後除了聽到你叫我「媽媽」,也能跟我分享你一天的喜怒哀樂,從你一歲後會的辭彙:「爸爸」、「媽媽」、「阿媽」,陸陸續續增加了「伯伯」、「車車」、「妹妹」、「謝謝」、「叔叔」、「姨」,雖然跟同齡的小孩比稍嫌落後,但我始終相信那一天你能突然跟媽咪講好多好多你想說的話。


 


    因為在一歲前大家都寵愛你,所以在祥祥的加入後產生了醋意也不懂得與人分享,這是我要慢慢教你的,畢竟你才二歲話都說不清楚,雖然你以後的日子裡不會有兄弟姐妹的陪伴,但我仍要告訴你多與他人分享會更快樂。因為你爸爸長期在大陸,讓我們母子要住舅舅家,而你還小常與祥祥爭玩具或吵鬧導致媽咪很難做人,過得也很不開心,但我始終希望你能越來越懂事聽話,怪也只能怪你老爸離我們母子太遠。


 


    在你二歲的今天,媽咪希望你能快快講話,表達出你的意思,也能在媽咪下班時跟我講話聊天,還有食慾能好一點多長一點肉並長高,雖然媽咪在工作,但總希望能多一點時間來陪你,畢竟你老爸在你成長的路上陪你的時間很少,希望你能諒解並知道這一切都是不得已,只為了讓你以後的生活更好;目前當務之急只要健康長大就是媽咪最大的希望,記得媽咪永遠愛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