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旦放假四天,沒想到今天1月3日太陽公公露臉,趁著好天


氣,也剛好媽媽昨天來蘆洲跟我住一天,順便載她、婆婆、


兒子到八里十三行博物館走走。


 


從我八月開始開車後,都只是上下班或載婆婆兒子去五股蔡


醫師診所,叫我跑台北巿或其他地方,對我這個路痴來說是


天方夜譚;今天不知那來的膽子,就直接往八里方向前進;


講真的還真是靠指標,一切都很順利,連我最怕的停車位也


一次ok,大概是返鄉人都到中南部,今天遊客出奇的少。


 


吃完中餐,就租了一台四人協力車,不過說穿了是前面兩人


踩輪,載著後面兩人,老闆當時問我是誰要踩?我跟他比了


一下其他三位:『兩位超過65歲、一位5歲』,當然是我來踩


,老闆還很好心跟我講:看妳大概沒辦法喔!一個女生


要載三個」,還好叫我試騎一下不要勉強,真的是個好心


的老闆,不會為了生意就枉顧消費者,後來我媽不忍心看我


一個人踩,就跟我一起踩輪載婆婆跟兒子,我們延著自行車


步道慢慢騎,回程再由婆婆跟我一起踩,中途有小休息一下


,還好不太累也沒流很多汗,因為擔心兒子一直咳嗽不要吹


太多風,所以只騎四十五分就把車歸還老闆,這樣一小時費


用$250,其實有點小貴,不過還蠻有趣且兒子也喜歡,租車


店名叫:「生活家」,大家一定要選這家喔!因為老闆不會


因為要做生意就勉強租車,很善良是好人。


 


但如果要吃飯,千萬不要選二樓視野很好的那家餐廳,因為


餐點難吃到爆,氣到我都忘了記餐廳的名字了,那種餐點只


能說不是人吃的,連我兒子都一直說好難吃,一口都不願意


吞下,單點還$120,如果套餐是$250,我們花了$ 490的冤枉


錢,因為東西真的是難以下嚥,只因為那裡只有這家餐廳外


觀看起來不錯且裡面有放音樂,餐點因為難吃讓我氣到對著


服務生發脾氣,但可能是工讀生也不知道怎麼安撫客戶,只


能任我白眼


 


回程大路痴的我,有點小迷路,有小繞一下,但我知道延著龍米


路二段一直走,就會接到蘆洲,後來有驚無險的先載媽回新莊,


再回到自己的家。


 


有了這次出遊的經驗,相信我以後假日會更有膽子開車載婆婆兒


子出遊了。



全區總覽














地圖地圖-1地圖-2
地圖-3地圖-4地圖-5
地圖-6地圖-7地圖-8


在十三行博物館外圍有陽光廣場,陽光廣場的外圍是北堤沙灘,從十三行博物館往東會緊鄰著第一停車場,往南是第二停車場,往第一停車場的方向直走會經過十三行遺址保留區,再往前走會經過十三行文化公園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