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全台灣的小一要進行注音大會考,


下午用完餐即開始排滿了複習的課程


先把學校功課寫完,接著聽英文CD,再完成心算功課,


之後的時間開始把康軒評量總複習完成,


注音評量兩大本全部完成後,


把錯誤的部份重新拿出來再考一次,


沒想到兒子還是發生同樣的錯誤,


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嚴厲的口氣還是怎樣,


他的眼眶又開始紅紅的,


甚至不願意再重新複習錯誤的部份,


我不禁思考這樣的陪讀方式是否造成他太大的壓力?


把他叫過來輕聲跟他說:


錯誤沒有關係,我們現在把它學會,


明天一定會考滿分


 


兒子還是一樣倔強的躲在房間不讓我看到他的眼淚,


這個性實在跟我很像,


我只好扮演老萊子逗他開心分散他的自尊心,


再領他過來重新温習錯誤的部份,


花了一個下午終於完成所有的複習工作


 


今天才重新認識自己的兒子,


原來自我要求挺高的,


不容許自己有任何的錯誤或失敗;


而我自己,


在職場上也是這樣的個性,


But,


Your staff is not pefect只要求60分,


自我要求高的主管很容易陣亡;


我想未來應該思考一下教育方式,


兒子呀!


你盡力就好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