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討厭的工作環境一個月後,


今天又接到分行員工打電話向我報告鎖事,


老實說,


現在的生活只想接觸令人愉快的事情,


討厭的人及事請遠離我,


但好歹我還是她們的襄理,


只好聽聽到底什麼事?


除了新制服做好請我回分行拿以外,


當然年底到了,行員考績要結算,


在我任內每個月一定公佈個人成績,


除了知己知彼以外,


還有誠信無黑箱作業;


很抱歉我知道又有不公平不合理的排序,


平時打混摸魚只會耍嘴皮推工作,


交叉銷售及服務禮儀成績很差的,


恐怕又是所謂的自己人而得到A甚至A+


 


100年在我任內,


讓這分行的行員服務及內控制度完整建立,


當然成績斐然,


可惜經理人帶領的業績無法成長,


聽到分行是北二區倒數第二,


只能感嘆過去的努力真是白費


 


這幾年也明瞭銀行的缺乏體制及制度之下,


必定會造成如此情形,


只能勸她看開一點,


反正考績拿A+或B,


妳的薪水也不會有任何影響,


調薪多寡或升遷也跟歷年的考績無任何關係,


只要妳覺得這間分行讓妳工作愉快就好;


銀行能否賺錢有前景,


制度及行員素質真的很重要,


尤其是領導人的能力與sense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