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站威秀11:35   哭慘,我用了半包面紙。

片中智英媽媽來看憂鬱症的女兒,對女婿哭喊:「我的女兒到底怎麼了」?讓我淚流滿面,只有自己的媽媽才會真的關心女兒,而婆婆永遠只把媳婦當外人,讓我深刻感受到。還有啊~現實生活中,自己的兒子不管做錯什麼事,永遠都不會有錯,錯的永遠是「別人的女兒」,即使是自己的兒子外遇。 下輩子我一定要當男人,一個會愛老婆的男人。    每個女生在結婚之前,也是個女孩,有想做的事情,想變成的樣子,也有她的夢想,她不該被一個角色綁架,不該被「婆家每個人」視為理所當然。在那個重男輕女的時代,女人永遠是犧牲者,輟學工作賺錢給哥哥弟弟讀書,廚房男人不能進去,過年過節女人永遠都在廚房忙,男人只要等吃飯,杯盤狼籍還是最後吃飯的女人收拾,而女人結婚後為了照顧小孩家庭,被迫離開職場,做一些不擅長的家事,再加上婆家給的壓力,奉獻自己年輕的歲月一直到老。片中智英的老公至少是愛老婆的,甚至願意自己請育嬰假讓智英去上班,而現實生活中又有幾個孔劉呢?哪個女人會喜歡在家做一些沒成就感的工作,還要被別人虧說:貴婦、閒閒美黛子、媽蟲⋯⋯每個女人都有能力在職場上一展長才,賺的錢也不比男人少,她們不該為了嫁人而放棄自己的夢想,而又有幾個男人懂得感恩自己的老婆呢?   

愛老婆的孔劉。

謝我偉大的親娘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