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意間在我手機,點到102年我的媽媽跟姑丈索討一筆「寄放很久」的金錢錄音檔,想說點開來聽,聽完深刻感受到,什麼姐弟情⋯⋯根本是個屁,為了錢什麼人情道義、血濃於水全都拋諸腦後。

故事要從民國72年說起,我的奶奶生前留下的財產,被她女兒分了四等分(分別是兩個姑姑,爸爸,哥哥),在那個年代會寫遺囑的少之又少,都是以口頭交待為主,而我的奶奶沒有選擇交待給日夜照顧她的媳婦,而是交待她的二女兒,人都往生口頭如何證明?所以她女兒要怎樣處理?只有她心知肚明;在奶奶生病的時候,我的母親無怨無悔的照顧她(應該說代替她親生的兒子奉養跟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婆婆),偶爾時不時會聽到奶奶生前提到,她留下來的錢,希望能讓我們母子三人換一間像樣的房子,然而人入土後因所託非人,爭奪遺產的戲碼正式展開,這位「奶奶的女兒」不願意讓弟媳親姪有個能遮風避雨的房子,而是選擇將它一分為四(金額恐被私吞成1/2甚或更多天知道),而奶奶的獨生子(也是我的爸爸),他的部分被我兩位姑姑也是我爸的大姐、二姐保管,當下這些人(除了我爸以外),全在白紙黑字上畫押簽名,我的媽媽,分配財產她沒資格但照顧婆婆這件事卻是她的責任,自私且貪婪的嘴臉在此刻活生生上演,而我媽也在場見證了這個「瞎到爆」的財產分配。紙上所言,這兩位我爸爸的姐姐,保管了屬於我爸的那一份金額,待日後他老了生病了需要用錢了,再吐還給他,合約上還載明「屆時利息照算」⋯⋯⋯這是一個「專制」的合約,就是她們倆姐妹「說了算」的鬼合約,而這合約要追溯到民國72年我的奶奶過世不久。這是一個活生生為了遺產「吃相難看」的合約,這兩個女人把我媽欺負到了一個極點,而當時的我才小六,我的哥哥才國一,沒有任何能力為我母親爭取些什麼;在離這合約近30年後,我的父親生重病,即將不久於人世,我的母親,就是嫁來李家守活寡做牛做馬的母親,為了她不負責任的配偶追討這筆已經「寄放」近30年的錢好讓我的爸爸,在人生的最後一段路請看護,沒想到這個尚活著的「大姐」,說錢是她妹妹拿去保管,是怎樣?她妹妹已經死了好嗎?現在是推給死人沒證據是吧!不是很疼愛這個小弟嗎?現在講到錢好像彼此已經不是同一個父母生的,真是夠了,我在這裡徹徹底底看清了人性的貪婪與醜陋。不拿出來是嗎?我直接打手機給這位「大姐」,既然不還錢,人出院只好叫計程車「送」到妳家讓妳照顧,是妳的親弟弟,當初妳們姐妹為了錢什麼毒誓都能發,現在只是合法還給自己的弟弟讓他善終,竟然這麼困難?我唾棄妳們、看不起妳們,在妳們的身上我看到人性本「惡」的真實面。最後害怕要照顧妳生重病的親弟弟,於是在出院那天這位「大姐」派了她「厲害又厚臉皮」的女兒,從30年前合約書上的80幾萬,扣到剩下不到25萬,都妳說了算,這30年來妳弟弟跟妳借了多少錢?或者妳「曾經」援助他多少錢⋯⋯全都在這寄放的80萬一一扣掉,原來,妳們姐弟倆的感情就只值這20幾萬?姑且不論奶奶當時實際遺留下來的金額有多少?最後被妳們倆姐妹以「買金條虧錢⋯⋯」來「稀釋」這筆遺產,30年前妳們倆個女人瞞天過海的把分配金額變成了80萬,而80萬在30年前已經可以在台北市買一間小套房,而30年後的今天,竟被妳們「生吞活剝」到20萬?我真的看輕妳、徹底的瞧不起妳,我的奶奶在天之靈,應該也無法容忍這麼瞎的事情吧!我要說的是,妳的弟弟從~來~都~沒~有~養過我們,更遑論照顧,但最後我們仍然不計前嫌盡力讓他善終,而此刻妳只想到錢,叫我怎麼把妳當長輩尊敬?還有,原來處心積慮爭奪財產的人,最後「人上天堂錢在銀行」(在天堂嗎?天堂是好人去的地方),天理昭彰能不引以為戒嗎?

在人生中的每一次殘酷經驗,都能讓我在生活中走得更遠,讓我真正體驗到,生命想讓我體驗的東西。而「人性本惡」這件事,在我的親姑姑身上得到了印證,也不要告訴我:「原諒別人才能放過自己」,我是人不是神。

今天的情緒又被這個塵封的錄音檔給攪了一個大波瀾😡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